close




新工作:醫美診所-會計助理  





 
第一天:

主要工作是接聽電話,負責預約、帶客人到美體室,紀錄日報表,找客資,倒水給客人~
看起來好像很簡單,但其實不是...

接聽電話:客人會問她的膚質狀況,她上次做了什麼課程,接下來要做什麼課程可以嗎? 暈~~~我才第一天上班我怎麼會知道咧?!

負責預約:也不是把客人姓名寫上預約本就可以了,半個小時為一個時段,一個時段最多只能排三個客人,而且還要問客人要做什麼療程?!光療?還是美體?或是其他?

紀錄日報表:紀錄日報表是最複雜的部份,哪位客人買了什麼產品要紀錄,哪位客人今天做了什麼課程,脈衝光、3D、3極、天使白、肉毒腮幫子、美點A,堂數是幾之幾,這些全都要紀錄...

找客資:這個還好,就像一般診所護士在找病歷資料一樣..

結帳:就結算現金、刷卡那些..
 
 
關於醫美這方面,我完全沒有研究,目前也還沒什麼興趣。有好多專業名詞,課程,還有和購物台合作的美容券,
帶我的人是會計吳小姐(長得很像劉曉億,就是小一號的劉曉億),
她第一天一開始先介紹環境,大概說了客資在哪,怎麼找,還有課程分為什麼,然後說不懂的都可以問她。
(當下我還以為她人不錯,相處一天之後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...)



上班第一天,很多事不懂、不熟悉是理所當然,騎車回家的路上想到2AM的這首歌,就紅了眼眶,覺得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



因為心情不好,在想到這首歌悲傷的旋律,覺得好難過、好悲哀,開始懊悔很多事,再想到薪水不多,月休四天!!!!!
休假真的是我很重視的事情啊,就算薪水不多,月休六天,我都會覺得好一點~






第二天:
 
工作內容和第一天差不多,不過還多了一些東西,今天一樣有問題就問小號劉曉億,
紀錄日報表比較熟了一點,但還是怕出錯,所以都會問一下小號劉曉億,
然後某些情況不會寫問她,她就會帶著1%指責的態度說,昨天不是有寫過了嗎?這個妳要記好喔! 

(也才寫過一次,又完全沒接觸過的東西,最好我可以那麼快就接收啦)

 
最最讓我不高興的就是今天接了手機,其實是不認識的人打來問找到工作了沒,前前後後講不到20秒,
掛完電話,小號劉曉億馬上說上班的時候盡量不要講電話,
偏偏我就看過別的美容師在講手機,就是這樣更不爽!白眼+os:妳是在靠腰 (凸)





今天小號劉曉億要我結帳,我就算了日報表上面的金額,然後她把日報表key in ,
key in 完她跟我說,妳以後最晚要在7點45分結帳,因為我還要等妳key in,
她們(美容師、護士)都是八點就要下班了,沒有人會等妳~


幹, 我也很想準時下班早點回家咧,

要不是我才第二天去,太早結帳怕會被說急著下班之類的,不然我六點就想結帳了啦!


而且接聽電話,負責預約、帶客人到美體室,紀錄日報表,找客資,倒水給客人,我的工作還不只這些,小號劉曉億說因為我剛去,所以不打算丟太多東西給我,這禮拜只先給我這些東西,不過要求我要完全熟悉,下禮拜開始就會教電腦方面的資料,一天四頁的報表都要整理好寄回去總公司。




第二天下班回家的路上,又想到「這首歌」,更難過,
眼淚在眼眶裡都模糊了視線,路都看不清楚了,只好想辦法趕快把眼淚吸回去,不能流出來~




再來說說同事好了,其實美容師、護士都還不錯,
不過診所這種地方,一定都是女生,都是女生的環境少不了小團體、八卦、閒言閒語,
因為曾經在名佳美看過櫃姐討論某位客人的穿著,那個嘴臉看了真討厭,
也在郭建軍皮膚科看了不少護士在那偷偷討論什麼事,
去面試的時候站在門口我就想到這個問題了,
果然在我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就聽到小號劉曉億和其他美容師在討論,
她們討厭某位年紀稍長也剛去不久的美容師,想要把她趕出去,
都是同事、一樣都是來賺錢了,也沒必要這樣吧!
就我觀察到小號劉曉億對那位美容師講話的態度很差,超明顯的,她應該也感覺到了!


小號劉曉億真的很機車,她一定是台北人,因為我聽到他說她回去台北參加同學會,再加上她雖然表面上態度很好的講,但其實感受得到她小小的憤怒、不耐煩,我覺得很假、很不喜歡,第二天在心裡罵了她好幾次。


唉,我真的不適合吧~

所以第三天不打算去了,要打電話去告知不去了之前小害怕,
主管都下午才上班,不曉得要跟小號劉曉億講還是怎樣,
打電話過去剛好接的人是雅婷(其中一位美容師),請她告知。(這也是我想過比較不那麼尷尬的方法之一)
其實去面試的時候我就看過雅婷了,第一天上班的時候,她都不講話,坐在那,酷酷的,看她的臉會覺得她是很驕傲的女生,其實不會,反而她人還滿好的,一點都不驕傲,會問我日報表會寫了嗎?還會耐心的教我...


現在才知道,以前童年的同事人都滿好的耶,鄉下人果然還是比較親切~


好了,事情解決了!



現在,又要繼續找工作了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圭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